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2012單車環島第五天

2012.09.05
第五天:花蓮市區→ 玉里金花萱民宿
詳細路徑:花蓮市區→ 吉安 → 壽豐 → 鳳林 → 光復 → 瑞穗 → 玉里

        今天五點起床,但仍然摸東摸西,摸到我都差點睡著了,終於6:20從春秋飯店出發。


        6:30來到花蓮有名的公正包子吃早餐,點了小籠包、蒸餃、豆漿大杯,喝豆漿喝到超撐的。老實說,雖然說它很有名,且不難吃,但是自從我吃過台東的東河包子之後,目前還沒有人可以打敗他,所以就當做填填肚子囉。


        7:30離開了花蓮市區到達了木瓜溪橋休息喝個水,正好一輛火車經過,而且是舊式火車,用電風扇可開窗的那種!


        過了木瓜溪不久,突然聽到老姐的一聲慘叫聲,指了指她的里程器,停了下來。原以為是里程器不動了、壞了,沒想到是我們從出發到現在已經騎了300km了!


        8:10到東華大學附近的一間7-11休息近十分鐘!


        8:40在一間叫做「禾田野」的地方,老姐補塗防曬。
  

         從壽豐到鳳林的路,一路筆直,而且設有腳踏車道,但是這單車道虛有其表,路面非常的不平,直接騎外面還比較安全。這一點就比福隆那時走單車道差了一些。


        9:20 到達壽豐溪,便在新豐平大橋上的陰影處休息、喝水近十分鐘。



        10:05到達鳳林的7-11休息近五分鐘,裡面有一群老年人在裡面開party,似乎是因為7-11裡面有免費冷氣吹,對於這炎熱的天氣,7-11真是個好地方。而這趟環島之旅只能說有7-11真好,我開始想要買7-11的股票了,來支持一下!


        終於快到了今天的中繼站,先來到了光復鄉。


        終於,10:40來到了今天的中繼站-光復糖廠。目前騎乘距離47.74km,我真的覺得我們休息好多次!不過或許也是因為今天的好天氣特別炎熱吧!


        來到了光復糖廠之後開始休息,我開始想著一路騎來的路程。上坡路段時,一步一腳印慢慢的踏,慢慢的走,不要停滯不前。因為人生上坡後,就是另一段愉快的下坡。而上坡可能永不停止,但只要走的踏實,在怎麼艱難的上坡,也能慢慢的踏上去,去克服。

        讓我回想起,第一天住在淡水的民宿老闆問了我們一句:「為何環島不開車或騎機車,而要騎單車,不是很累嗎?」的確,在出發前,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疑問及疑惑,但這些天的單車之旅我有些體會。用外力跟用自己的體力是不同的每踏一步都是自己去往前的,而且在每踏一步之前,我們會思考,怎麼去往前,因為心理想著的是不要走錯路、不要回頭走,所以想的就更清楚了!看到的事會更多,沉靜的時間也會很多,想的事情也變多了!看看天空,如此安靜、平和,人生如此夫復何求!


        中餐吃了在糖廠裡面的花蓮一品香扁食(蝦仁扁食湯)以及早上的小籠包


        而在此我們也討論今晚的落腳處,一開始想落腳在瑞穗,但又發現距離太近,便將目標改成玉里,必進玉里有美食也有我熟悉的民宿-金萱花民宿。所以立刻打電話訂房。而這次的住宿我發揮了淋漓盡致的殺價功力,就讓我娓娓道來。

        首先,照前幾天的劇本要了兩床的四人房,詢問價位,要價1600元!在電話一頭的我停了三秒鐘,猶豫了一下,正當我要開口之際,老闆開口了:「太貴喔?」我立刻抓緊機會回說:「對阿!我們騎單車預算有限,預計每天住宿費每人只有五百。」老闆勉為其難的說:「那1200好嗎?」。聽到「好嗎?」這兩個字,我整個興起無限的希望,在電話的另一頭又停了幾秒,以表示我在猶豫。老闆真的很無奈、勉強又可憐的說:「已經降四百了也!」輪我發動攻擊:「你是老闆的兒子嗎?之前去好像不是你也?那是你爸爸嗎?我去你們家住過兩次了,你爸爸還跟我聊起你門家旁邊買下來的米廠,還跟我介紹他的歷史,我們又同是客家人!」一來一往後我回:「我們預計七點到,要幫我們留房間喔!謝謝!」於是我又殺價成功了!在此非常地對不起這麼老實好心的民宿老闆,但真的沒辦法,預算不多,要省點花。下一篇,老闆我會幫你打廣告的,放心!


        就在我打電話的同時,有一對情侶看我們騎單車,送了我們一張冰品兌換卷,說是有人送他們的,號碼還是8888,真是發了!但已經吃過冰的我們,也將這一張送給了另一對夫妻!


        14:20休息了近三個小時,我們出發了。


        一路天空晴朗,但卻沒有太陽,太讚了!


        15:30 到達進入瑞穗牧場前的橋,因為要轉進去,所以在此照照相,等在後方努力的老姐。


        進入瑞穗牧場前的馬立雲部落


        在瑞穗牧場吃了冰淇淋、牛奶饅頭,冰淇淋牛奶味很重、很鮮;牛奶饅頭超推薦,熱熱的出爐,嫩中帶點嚼勁及牛奶味,還會回香,現場吃真的超讚!今天戴隱形眼鏡,又帶上墨鏡,帥氣度一百分(自己說)


        16:40休息完畢,出發!但從瑞穗牧場出來後,便是一段長斜坡,接到掃叭石柱以及北迴歸線,第一次想主動停下來,腳也快抽筋,大腿痠到爆炸,幸好撐過去了,到達北迴歸線稍做休息!短短的23公里騎了近20分鐘。


        而後急轉直下,連續下坡近45公里,還讓我的時速達到這些天的新高-51km/hr。下完坡後,停下在路旁,看看風景、拍拍照、喝喝水。


        18:20終於到達玉里市區,天也漸漸暗下了!


        找了一間小木屋切仔麵,吃有名的玉里麵。


        這是玉里麵


        這是玉里米苔目+粄條


        外加一盤100元的小菜,湯頭非常有客家味,油蔥的香味十足。傳說中的玉里麵也很有嚼勁,非常之讚!這幾天吃飯很快就飽了,但騎一騎車又很快就餓了!所以這些天都少量多餐,似乎不賴!


        19:00終於到了第三次光臨的金萱花民宿,招牌換了。且果然如同電話裡聽到般,民宿老闆兒子非常的老實、真誠。據他說,台灣倒立走達人這幾個禮拜都住在此,為了表演以及演講,可惜未見到本人的真面目!


        21:10老闆兒子在去接他太太的途中,幫我們買了消夜,玉里臭豆腐以及紅茶。玉里臭豆腐有夠臭的,用九層塔搭配臭豆腐還滿特別的,沒想到如此的搭,但讓我們整間房間都充滿了味道。而紅茶,是我們這幾天喝的紅茶裡面最好喝的,比花蓮廟口紅茶還要好喝,茶味很重,尤其裡面帶點碎冰,很順口,不甜、不膩,超讚!住宿還享有外送服務,值得推薦!!






今日花費:水費120+餐費340+住宿費500 = 960
累計花費:7471
今日里程數: 96.62 公里
累計里程數:427.40公里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